宋卿卿

【hp乙女】他们给你写的小纸条

内含西里斯 里德尔 莱姆斯 西弗勒斯

  乙女向,部分可能有点ooc

 

西弗勒斯

  

老教授平日里总是很毒舌,天天巨怪、芨芨草……但他没事时也会写写画画,他每天都会为你写下些什么,陆陆续续已经写了一本子。虽是如此,你还是对他年少的过往有着芥蒂,又是一次午夜梦回,梦中的他甘愿赴死,离你远去。你看了一眼身边的人又平复好心情重新睡去,第二天清晨床头柜上放着那本他为你写的本子,本子下边还压了一张纸条,墨迹微微干涸,像是刚写不久。

“我给你一个从末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

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——

不营字造句,不和梦想交易,

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。”

你把纸条折了起来放进了衬衫胸前的口袋里,它紧紧贴着你的心脏,你知道爱人和你同时跳动着。

 (诗来自博尔赫斯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)


里德尔

  

情人节前夕整个霍格沃茨都弥散着粉红色的气息,虽然他很不屑但还是递给你一封信,与其说是信倒不如说是个过于隆重的纸条。你展开这张带着暗纹的纸,上面用好看的斯宾塞体写着

“乖乖,别爱上像我这样的人

我会带你游历博物馆,公园和遗迹

会在每个动人的地方吻你,以致于当你重返日地,

你根本无法忘记与我亲吻的滋味,就像口中含血

我会以最美的方式毁灭你

而当我离你而去,你终将明白,为何毁灭性的飓风都以人名命名。”

但你知道,你们不会离开彼此,淤泥天生就彼此纠缠。

 (纸条内容是凯特林·西尔的《别爱上像我这样的人》)

 

   

西里斯

  

在你去阿兹卡班看望他时,他塞给你一个皱巴巴的纸条,像是被展开又折起来很多次。上边的字体歪歪扭扭,语句甚至有些颠倒。

“告密的不是我,但谁也不会相信。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未来,别等我了,忘了我。我爱你。”

阿兹卡班没有墨水,铁锈的暗红字体永垂不朽。你又一次去阿兹卡班看望他,这一次你告诉他你永远爱他。

 


莱姆斯

  

当你打开巧克力的时候才发现莱姆斯悄悄在里面塞了一张纸条。纸条上字迹工整,看样写的人很用心且重视,就像他对你无论事情大小都无比在意一样。这样的纸条有很多,每一条内容都不大一样。

“你是我荒芜戈壁上生出的心脏。”

“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,你装饰了别人的梦。”

而最多的是“我爱你。”

狼人先生总是会在你吃下巧克力后吻住你,然后紧紧拥抱你,一次一次地告诉你你是上帝赐予他最缱绻瑰丽的绮梦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535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